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大村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長清冠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史上最搞笑最幽默的文案短句 一、科學 研究表明,丑的人命更長,因為他們騎車更喜歡戴頭盔。 二、哪位大師能幫我算一下,我什么時候才能有很多很多錢? 神回復:你家人給你上墳的時候…… 三、女人真是心思細膩,把女人還分成:女王、女漢子、綠茶婊、土鱉、碧池。其實在男人眼里只有美女、丑女兩種而已。 四、問:怎樣在一句話后面加2個字,使整句話從扯淡的變成可信的?答:——馬云 五、果然和人聊天不能太敷衍……剛剛室友講到女朋友愛說夢話,我隨口接了一句我知道,現在氣氛變得十分微妙。 六、去醫院做檢查,醫生拿著化驗單說:“虧你來的及時!”我長舒了一口氣。醫生關切地說:“再晚點停尸房可就沒位置了。” 七、剛看到個好點子:給一個女神當備胎,你就永遠是備胎;但要是給十個女神當備胎,女神就是你備胎! 八、為了不再讓自己想你,我開始打王者吃雞,然后發現游戲比你有趣多了,誰還理你。 九、“我要給你生孩子!”“別鬧。”“我真要給你生孩子,好不好嘛!”“你一個大男人怎么給我生孩子?”“那簡單啊,把你老婆借給我。” 十、“你知道人民幣上畫的這個人是誰嗎?”“不知道。”“這是我的媒人,我和女朋友談戀愛全靠他了。” 十一、老師:“誰上來求解,就可以提前下課!”學生走上講臺桌:“姐我求你了…” 十二、老師指著上課玩手機的同學:“大家快看啊,他怎么盯著褲襠在笑”。 十三、有些人拖延癥真是太嚴重!幾年前就在說要找個對象,到現在還單身! 十四、“你醒了?現在是未來,公元2149年。”“媽,我不就多睡了幾分鐘嘛!” 十五、很喜歡宮崎駿說的一句話,“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宮崎駿:“我沒說過。” 十六、每個冬天的早上,都感覺床上被粘了一床502,一想要動身起床就切膚之疼。 朋友圈最火的幽默搞笑短句 一、誰說男女生沒有純潔的友誼?只要長得丑,四海之內皆朋友! 二、一直找不到女朋友,今天乘著放假終于鼓起勇氣去整容醫院。剛來到前臺,只見接待馬上邊跑邊喊:“主任,大生意來了!” 三、今天夢見媳婦死了,我哭得很傷心,醒了以后發現根本沒媳婦,哭的更傷心了。 四、媽媽說,不要早戀,你現在談的以后都是別人的老公,我一聽,哎喲,別人的老公,想想就刺激。 五、都說腿毛長腎好,我滿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腿毛!但是,TM我一個女同志要那么好的腎干嘛。 六、你想一夜暴富嗎?你想身家過億嗎?你想衣食無憂嗎?你想生活不愁嗎?不如跟我一起,我們兩個一起想。 七、請問對待前任你是什么態度?我:祝他不孕不育,子孫滿堂。 八、真愛就是,他能越過千千萬萬個巨胸、長腿、大美女,一眼就能看到粗暴、狂野、沒內涵的你。 九、小時候以為自己長大后可以拯救整個世界,長大后才發現整個世界都拯救不了我。 十、別人的朋友,相互鼓勵一起努力;我跟我朋友,都盼望對方努力暴富,坐等白吃白喝。 十一、從小就有一個敵人叫“別人家的小孩”。他不愛玩游戲,不喜歡談戀愛,只愛學習。 十二、世界上最不忠心的就是錢,說好的一起出門,最后卻不跟我一起回來,真是枉費我掏心掏肺的對它! 十三、熱戀時,情侶們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十四、女人眼里三種最丑的女人:好姐妹的情敵,前男友的現女友,現男友的前女友。 十五、今天看電視說“吸煙容易得肺癌”,嚇得我心里直哆嗦,一咬牙一跺腳下定決心:以后再也不看電視了。 十六、考試得了十分,被爸媽發落,老爸先給了一腳:不爭氣的東西!老媽接著說:讓驢給踢了你才考那么點分。 十七、每次吃完火鍋衣服上就會有很大的味道,所以建議大家以后吃火鍋不要穿衣服。 十八、未來要和我結婚的那位:也不知道你現在給誰談戀愛呢。別跟人家浪費感情了,找個時間咱倆認識一下唄。 很火的幽默搞笑文案短句 一、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一張丑的臉,一定還會再給你一個沒錢的家。 二、微博大神級別的小段子,句句奇葩,拿去逗女孩子開心:據我觀察,凡是愛說不以金錢論成敗的,都是沒錢的 三、社會學家研究表明:難看和沒錢的男人,并不比高帥富更加靠譜。 四、這年頭找女朋友其實不難,包吃住就行。具體說來就是:買名牌包、吃好吃的、住大房子。 五、我掌握了100種疼女朋友的辦法,現在就差女朋友了。 六、長得好看確實可以當飯吃,你是不是明白自己為什么老餓了? 七、昨天收到一條短信,讓我速把錢匯入農行一賬號,我回復說:“別急,我馬上燒給你!” 八、接下來的元旦、春節、情人節、元宵節,不知道我地址的各位,請聯系我。 九、人胖怎么了,沒錢怎么了,是非主流怎么了,所以你要抬起頭讓他們看看,你不僅矮窮矬而且還很丑…… 十、早上啪啪啪,上午啪啪啪,中午啪啪啪,晚上啪啪啪,天天啪啪啪,不換個好點兒的鍵盤都對不起我這雙手。 十一、“如何證明自己很有錢?”“我用流量看完了喜羊羊和灰太狼” 十二、你搶我老婆就算了,還給我開了一年綠鉆是什么意思。 十三、現在的地下停車場設計得跟迷宮一樣,每次都要找好久才能發現自己沒有車。 十四、“你搶到票了嗎?”“搶到了!”“臥槽,這么厲害?!我用了搶票軟件,都沒搶到,你用什么搶的?”“刀!” 十五、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過于吃肉。從來不會背叛,從來不會欺騙,吃一斤,長一斤,永遠真誠相待。 十六、公主都是被王子吻醒的。而你,除了餓醒就是被尿憋醒的。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放風箏 文/徐小粉 早春時節,乍暖還寒之時,萬物復蘇,很多人出游、踏青,人們已然開始尋覓春天的蹤跡。何處覓春歸?我想起了擱置已久的風箏! 周末,暖陽融融,微風拂面。我帶著女兒去生態園放風箏。雖然還沒有到三月三,但生態園的風箏已經飛滿天了! 抬頭觀望,會看到滿天色彩鮮艷的風箏。“花、草、蟲、魚、鳥、獸、人”形狀的風箏,在湛藍的天空中飄蕩。生態園里,歡呼雀躍的孩子,陪著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牽手依偎的小情侶們,都被這些栩栩如生的風箏所吸引,仰首觀望,嘖嘖稱贊。天空中是翩翩起舞的各色風箏,地面上是奔走呼應的男女老少,構成了一幅生機盎然的春日風箏圖,令人心醉,讓人依戀。 一陣風吹來,女兒忙不迭地把她的“人魚公主”風箏打開,一邊放線,一邊指揮我:“媽媽,快來拿好風箏,你跑,我來放線。”于是,我逆著風奔跑,邊跑邊看風箏飛升的情況,女兒大叫:“媽媽,慢點,慢點,我都拿不住線輪了。”我快速奔跑,漸漸感覺風越來越大,風箏也扶搖直上,于是慢慢停了下來,指揮女兒放線。隨著風力,風箏越飛越高!我抬頭看,真有一種“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天”的感覺!不一會兒,風力減小,我指揮女兒收線之際,風箏已經緩緩落地。剛開始,我指揮女兒放風箏,女兒還特別配合,后來她就嫌我啰嗦,要求自己放風箏。我看著她手忙腳亂地奔跑收線、放線,看著“人魚公主”歪歪扭扭地在空中忽高忽低地舞蹈,升起,降落,與空中的各色風箏追逐、嬉戲,聽著女兒一會兒歡呼:“升起來啦!快追上‘大頭兒子’,一會兒感嘆快飛,快飛,‘美羊羊’追上來啦!唉!怎么落下來啦。”頓時感到身心愉悅。 天空中的風箏,你追我趕,搖曳生姿;地上的人群,你呼我應,歡聲笑語。我追逐著女兒的身影,雙目凝視著藍天白云間的風箏,仿佛又回到了年少時光,無憂無慮、清純美好! 放風箏 文/馮英豪 今天是星期天下午,我捧著爸爸為我制作的金魚風箏,到解放廣場進行放風箏比賽。 我和爸爸來到解放廣場時,小朋友們都已帶著各種風箏準備放飛了。我先用紅領巾測了一下風向,請爸爸幫我舉著風箏。我拿著線軸逆風飛快地跑起來了,邊跑邊放線,然后喊一聲:放!美麗的金魚風箏就飛起來了。其他小朋友的風箏也一個接一個飛上了藍天。不一會,天上的風箏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都有,有小白鴿風箏,有鷹風箏,還有美猴王風箏,天空簡直成了風箏的王國。 五顏六色的風箏在瓦藍的天空中隨風飄蕩,好像藍天上飛舞著無數的蝴蝶。小朋友們的風箏一個比一個放的高。我的金魚風箏色彩鮮艷,很是漂亮。 我喜歡放風箏。 放風箏 文/石莉昂 這個周末,陽光明媚,萬里無云。上午,爸爸帶我到平天湖去放風箏。我們還沒有到平天湖的時候,遠遠地看見了天空中飛舞著許多五顏六色的風箏,大大小小,各不相同,仿佛一只只快樂的小鳥飛翔在藍天上。 到了平天湖,只見許多賣風箏的小攤,攤位上擺放著各種各樣的風箏,簡直讓人眼花繚亂。挑哪個好呢?我左看看右看看,最終,我挑選了一個大鳳凰風箏,拿到風箏,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放到天上去。 爸爸先把線放了一點,然后,叫我把風箏往天上一扔,可是風太大了,風箏剛飛起來,又掉了下去。搞了好半天,還沒飛起來,我有些失望,這時風不太大,風箏慢慢地飛起來了。我開心地歡呼著:“我們的風箏飛上天啰!”突然,我看見有兩個小朋友的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風箏隨風飄進了湖里,我急忙對爸爸說:“剛才有兩個風箏纏繞在一起,其中一個線斷了,飄進了湖水里,我們的風箏可千萬不能也掉進湖里。”爸爸聽了,拍拍我的背,說:“放心吧,我們的風箏不會掉到湖里去的,因為我們的風箏離湖面遠著呢,況且它飛得又低。”果真,一上午,我們的風箏一直都飛在天上,沒有掉進湖中。 爸爸在邊放風箏的時候,邊教我放飛風箏的技巧,說:“放風箏心不能急,否則風箏會栽下來的,線要有放有收,看風箏快要落下來的時候,我們就要收線,這樣風箏會往上飛,并且飛得更高。”原來,放風箏還有這么多技巧呀!那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放風箏 文/王雪松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諸葛亮廣場放風箏。 我們到了廣場,卻發現天空已經被許多風箏“占領”了,有老鷹形的、毛毛蟲形的、大熊貓形的……各式各樣,有趣極了!我是個急性子,一看見別人的風箏已經放飛了,拿起風箏就跑,風箏卻懶洋洋地躺在地面上就是不肯起來,急得我滿頭大汗。媽媽說:“別著急呀!”只見爸爸撿起風箏,舉過頭頂,我還在納悶呢,爸爸說:“兒子,向前跑吧。”我轉過頭向前跑去,等我再回頭看風箏時,它已飛得有兩層樓那么高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的笑臉風箏越飛越高,它輕輕地把我向上拉了拉,我想你不怕高還要往上飛嗎?我放開了繩子,任憑它向上飛,飛呀,飛呀,終于飛到了最頂端。我的笑臉風箏在一群風箏中格外引人注目,它好像在說:“大家下午好!”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只風箏,風把我越托越高,我對主人說:“再高一點,再高一點!” 放風箏真有趣 文/周穎琪 又是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春姑娘邁著輕快的腳步走近了。我和李奕璇去公園放風箏。 來到草坪上,已經有這么多人在放風箏了。我望了望天空,哇!這么多風箏,藍天是一塊藍玉,這些風箏就是“藍玉”上的圖案,我趕緊找了塊空地,加入他們的行列中。我們放的是小鳥風箏,我的小鳥風箏是紅色的,兩只眼睛水汪汪的,十分美麗。我把小鳥風箏輕輕拿起,媽媽拿線在草坪上跑,我看時機一到,用力將繩往上扯,心想:快點兒飛起來吧!風箏不知什么時候翻了一個跟頭,飛快地往下跳,一頭栽到草坪上。我歡蹦著跑向風箏,朝著媽媽跑過去。藍天下,我和媽媽開心極了,滿頭大汗,豆大的水珠從我頭上流下來。 我拿著小鳥風箏,它似乎在說:“不要灰心,快把我放飛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我讓媽媽把線放得很長,我又飛快地跑起來,它飛起來了,第二次,小鳥風箏沒讓我失望,哇!超過“飛機”風箏了,又超過“龍子蛙”風箏了。“成功啦!成功啦!”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看著風箏飛向藍天,我的心也像風箏一樣飛起來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鹿港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秀水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二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je64kr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